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回访帮扶做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1-14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监委同志的关心,没想到在我受处分之后还能耐心地对我回访,了解我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日前,金安区某乡镇粮站负责人对前来开展回访教育的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同志感慨地说出心声。

今年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出台了《中共六安市金安区纪委 六安市金安区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实施办法》。

按照“谁查处、谁回访”原则及“一案一回访”要求,因地制宜,访前熟悉了解情况拟定回访提纲,访中采取谈话、家访和座谈会等形式,访后及时反馈回访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截至目前,该区共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181人次。

“回访教育帮扶是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暖温带’,更是责任落实落细的‘末梢神经’。”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回访教育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要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访’掉思想包袱,‘育’出干事激情,促使‘落雁’变‘头雁’,让受处分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厚爱。”(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