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用好“活教材” 上好正风肃纪“必修课”

时间:2021-01-1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区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务必”,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和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深化警示教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四个持续”,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重拳反腐惩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不久前召开的淮南市田家庵区警示教育大会上,区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这些要求。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抓实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作为管理党员干部“必修课”,用足用好用活身边典型案例,持续对全区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努力构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教育首责,以上率下做表率。区委主要领导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自觉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2020年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36次,受众约1300人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从自身做起,突出一个“警”字,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紧盯一个“变”字,防微杜渐、防止蜕变;倡导一个“率”字,严于律己、示范表率。

用好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敲警钟。梳理汇总2017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和省、市、区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深度剖析查处的区教育体育局原党委副书记梁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例,编印十二届区委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清单9例,发放区级《警诫》教育读本500余册,用发生在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朱运松案”为镜鉴,组织学习4名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深化组织推动,以案促改受警醒。2020年区纪委监委深入区直机关、乡镇街道、村居和区属学校开展“廉政党课进基层”和警示教育14场,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现场旁听党员干部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向有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3份,已督促整改问题21个。

全区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要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党规党纪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