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常态化督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1-14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怀宁县纪委监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紧盯“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该县充分估计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风险,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通知》、工作提示单等,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处置演练、物资保障、监督检查等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10个督查工作组,对全县20个乡镇、8个重点单位场所开展全覆盖督查。督查聚焦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落实行业防护责任、境外疫情输入“人物同防”、重点人员管控等内容开展,每周检查一次,采取明察和暗访方式进行。目前已检查乡镇、重点场所28次,发现并现场反馈问题14个,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建议2条,持续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构建三级联动监督网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日常监督。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次前往县医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查看各医院门前预检分诊工作是否流于形式、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是否规范等,以有力监督护航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乡镇纪委围绕“五有”“一网格”加强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督查只是方式,落实才是目的。我们会跟踪督办本次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还将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