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打包式”督查 提效减负增强监督质效

时间:2020-10-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督查组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是为了监督你单位长江禁捕退捕、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等2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请你简要介绍。”

“目前,我区209名在册渔民全部签订退捕转产补助协议,拆解捕捞、辅助等类渔船89条,打卡发放退捕转产补助资金687.39万元,累计向退补渔民提供就业岗位232个。积极落实抢收补种改种,抢收早稻1.3万亩,补改种水稻6100亩,蔬菜5400亩,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抗洪救灾现场理赔会,各保险公司现场发放赔付金20余万元。”

这是近期繁昌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不打招呼、下沉现场,对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时的一幕。

为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切实防止督查检查过多过频增加基层工作负担,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近期部分重点工作进行集中督导调研的通知》,由委领导带队,相关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对“六稳”“六保”、长江禁捕退捕、制止餐饮浪费、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等一批重点工作开展集中督导调研,减少督查频次,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协同联动,通过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组共同派员组建督查组,充分发挥工作协作区制度优势,“室”“组”联动、同频共振,齐抓共管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印发《近期监督工作任务清单》,对“六稳”“六保”等8项重点监督任务进行清单式管理,每项任务都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督查前依据监督任务清单制定针对性强、重点明确的督查方案,综合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切实避免督查大而化之、浮在表面。

“今年以来,监督任务重、范围广、要求高,繁昌区切实做好结合工作,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监督与日常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放大监督效应,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