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0-25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10月2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席峰同志就履行监督职责,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监督首责,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政治监督六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把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以下生态环境系统垂管体制改革等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聚焦强化权力制约,有效防范行业廉政风险。围绕授权、用权、制权关键环节,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要加强对“关键少数”、“一把手”的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行风政风持续改善。三是要聚焦垂管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监督工作全覆盖。省以下生态环境系统垂管体制改革后,监管体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市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积极研究有效措施,就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开展行之有效的探索,努力把监督职责落实到位。四是聚焦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突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长效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在日常监督中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五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突出对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坚持零容忍,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持之以恒,努力在全系统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是生态环境系统实行省以下垂改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第一次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和县区分局主要领导同志、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均在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