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铁纪护航“禁捕退捕”行动

时间:2020-09-28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退捕渔船是否已全部上岸?‘三无’船舶拆解工作进展如何?”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西联镇、胥坝乡等地开展长江“禁渔”工作专项督查,实地了解禁捕退捕和打击非法捕捞等工作进展情况。这也是义安区纪委监委铁纪护航“禁捕退捕”的一个工作缩影。

精心部署,下好禁捕退捕“一盘棋”。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六保”“六稳”、“灾后重建”、“长江禁捕”等重点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禁捕退捕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突出对各党委(党组)履行禁捕退捕职责情况的监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精准施策,织密禁捕退捕“一张网”。通过查阅禁捕退捕渔民渔船登记台账、查看禁捕退捕工作情况、突击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巡江巡河值班情况、暗访周边住户政策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单位切实履行好禁渔退捕工作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严肃问责,绷紧禁捕退捕“一根弦”。利用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公众号等,全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重点受理党员干部参与非法捕捞销售、违规使用禁渔退捕资金、漠视侵害渔民利益等方面问题的检举控告,对经查核实的问题依纪依法处理,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用铁的纪律为长江“十年禁渔”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从非法捕捞、非法交易、政策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开展督导巡查,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对各党委(党组)落实‘禁渔’重大决策部署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切实保障‘十年禁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