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立足监督职责 发挥监督实效 保障安全度汛

时间:2020-07-16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或在伴着微弱星光的凌晨、或在扛着风雨前行的午后,或在手电胶靴雨披全副武装的子夜,有巡堤查险的地方就有正在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身影。”责任就是担当,面对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南陵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职责,勇于善于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督查成效,筑牢防汛工作的纪律“堤坝”,为全县抗洪抢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滚动式督查,压牢防汛责任。汛情就是命令,南陵县纪委监委接到上级纪委监委和县防汛指挥部部署要求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分片分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防汛责任、执行防汛纪律情况开展滚动式、不间断督查,重点做好后半夜和午后督查,进一步压牢压实防汛责任意识,保证安全度汛。自7月6日以来,委机关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片带队,对各防汛指挥部、圩口、水库、涵闸、斗门、地质灾害点等开展了30余轮次明察暗访,发现巡堤查险责任落实不到位、器材物资准备不充足等问题4类10余个,发出防汛督查专报2期,已督促各有关责任单位全部整改完成;发现照明设施不到位、防漏帆布放置不到位等可能存在防汛抢险作业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协调有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

拉网式督查,落实防汛要求。为保障防汛监督无死角,南陵县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形成县镇两级纪委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派驻纪检组延伸覆盖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围绕清障工作是否到位、群众转移是否到位、器材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巡堤查险是否规范、各级最新要求是否执行到位、圩堤险口抢修是否及时到位等重点环节、重点责任段开展精准有效督查,倒逼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许镇镇纪委面对镇防汛严峻形势,持续强化纪律要求,做实督查细节,对督查发现的14个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延续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驻在和监督单位防汛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全程跟踪督查。

清单式督查,严明防汛纪律。“督查发现问题目的是为了规范整改,但发现问题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彻底就是最大问题。”各督查组秉持整改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直奔防汛一线,对出险点是否加固修复到位、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情况开展督查“回头看”,保障督查实效。通过“回头看”,各防汛点防汛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砂石、预备土、照明设施等防汛器材物资配齐配全,临坡清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人员力量进一步充实。(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