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严把“三关”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0-07-16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铜陵市义安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牵头成立4个督查组,对区防指明确的各项任务和职责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把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确保防汛责任落实落细,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防汛督查通报3期,点对点交办整改问题26个。

严把防汛“思想”关。密切关注防汛期间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把区、镇、村三级干部对防汛工作的重视程度作为督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区防指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严把防汛“责任”关。聚焦防汛备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使用、一线人员履职情况等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重点督查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巡堤查险情况、灾情处置情况等,督促各乡镇、办事处以及相关单位在区防指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安全度汛。

严把防汛“纪律”关。要求防汛人员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对急难险重时刻违反防汛纪律,干扰防汛工作的任何人和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汛情就是命令,作为纪检干部,我们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一定要紧紧盯牢自己的‘责任田’,确保安全度汛。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持续督查不懈怠,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结,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