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监督保障

时间:2020-07-16 07: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都快60岁了,现在从事秸杆禁烧巡防工作,既解决了生计问题,又能就近照顾孙女上学,真好!”前些天,琅琊区西涧街道山林村困难群众闫齐华每天穿着红马甲,值守在田间地头,巡防火情隐患。面对督查回访,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没有一技之长,务工收入低,就业渠道窄,是制约困难群众解困增收的一大难题。强监督稳就业,正是区纪委监委聚焦“六稳”“六保”,做实做细监督保障的一个落点。

琅琊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六稳”“六保”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的重要内容,开展引导式、蹲点式、链条式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引导式”监督贯通责任

“在落实政策支持,为企业筹资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扶持方面进展如何?”“专项债项目申报了多少?非标专项债项目上报了多少……”6月中旬,区纪委监委组成三个督查组,直奔21家区直单位8个街道,现场“听、问、谈”,查看“六稳”“六保”工作和市委“两重”攻坚行动落实情况,书面通报督查中发现的5个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严明责任追究,对推进不力、工作进度缓慢的,调度约谈;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衔接。

“蹲点式”监督直抵末梢

“我组实地走访12户底保户和残疾人家庭,当面了解资金发放情况。并深入发改、国资、经信、商务、民政等部门,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日前,在半年述职会上,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重点汇报了归口监督单位落实“六稳”“六保”情况。各派驻(出)机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全省“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对照《监督工作清单》20条,逐项认领监督任务,发挥“驻”的优势,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改进作风,推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劳务用工、民生保障等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做好全链条、全过程“贴身”监督。监督检查情况一月一上报,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

“链条式”监督压茬跟进

“我们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申报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等项目31个,为57户规模企业落实奖补土地税400余万元……”区经信局逐一介绍有关政策支持、项目谋划、帮企解困等举措。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专组,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项目,随时随地随机问履职、问进度、问成果,对各派驻(出)机构“蹲点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跟进回访,对账整改。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通过澄清正名、容错减责、关爱回访等方式,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出现过失或轻微违纪行为,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形成主动作为、高效作为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落细落实政治监督,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干事创业、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