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16日】

时间:2020-07-16 0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7月15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孟伟受贿案,对被告人孟伟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7年,孟伟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2046万余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严明纪律战洪水》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一批防汛救灾不力问题,包括抗洪抢险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和违纪违法等问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部分省市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举措,如海南省委举办2020年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等。文章指出,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地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布采访报道,详细报道了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中巡视组为发现问题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包括不搞面面俱到,注重寻找突破口、出其不意等。2020年3月23日至6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派出7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7个盟市、4个厅局、3个国有企业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发现了一批高质量的问题和问题线索。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文章以安徽省金寨县尧塘村党支部书记冒着暴雨带着党员干部排查村民房屋安全隐患,转移村民等为例指出,各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防汛救灾,有力彰显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围绕防汛纪律、群众安置、物资发放等重要环节强化监督,督促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7月15日,安徽纪检监察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在“抖音”客户端内搜索“安徽纪检监察”,或输入抖音号“ahjjjc”点击关注。

●7月15日,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涉嫌犯受贿罪一案。熊德超被控2005年至2019年共受贿2200余万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安徽纪检监察网15日发布通报: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纪委监委近期举办为期3天的全市“村级纪检委员示范培训班”,从全市1226名村级纪检委员中选调136人参加示范培训。目前,该市111个乡镇(街道)全部配备了2名以上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设立了监察办公室,全部纳入24个协作区管理;1226个村(社区)全部配备了纪检委员;8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小微权力清单。

●水利部15日消息,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至大通江段及两湖水位呈波动缓退态势。目前,我国仍有98条河流超警。

●7月1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汛情通告(第9号)。其中提到,长江一号洪峰已通过我省江段,当前我省长江干流仍全线超警戒水位。

●省减灾救灾委员会于7月14日22时将我省救灾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入梅以来,我省先后出现7次强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日数25.4天,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其中沿江江南降水日数达30.8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7月2日以来强降雨造成蚌埠、宣城、铜陵、池州、黄山、安庆、芜湖、马鞍山、阜阳、滁州等10市54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15日11时统计,受灾人口279.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4.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5.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6.9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