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多措并举强化办公用房管理

时间:2020-06-05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单位认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照整改清单,立行立改。”这是近期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单位印发的督办函中的部分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有效规范办公用房使用行为,压实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结合义安区政府驻地搬迁,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新行政中心大楼等集中办公场所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多措并举开展督查。

突出“严”,在督查重点上下功夫。会同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行政中心31家区直党政机关331间办公用房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办公面积超标、弄虚作假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统计超标面积,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反馈整改,提高办公室利用率。

突出“实”,在督查方式上下功夫。通过查阅图纸资料、实地测量、对人对岗等方式,对区卫健委、农林水大楼12家单位327间办公用房开展清理整改“回头看”,直击问题,确保常抓不懈不反弹,提高督查的实效性。

突出“改”,在督查成效上下功夫。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进行归纳梳理,并向相关单位下发《关于反馈办公用房督查发现问题的函》15份,点对点发现问题51个,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配置标准,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对擅自搞变通、弄虚作假,与事实不符,造成不良影响的,区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一抓到底,确保无一户遗漏,每一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