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平台+现场”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5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是给我们社区干部的一次心灵洗涤……特别是看到身边的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警示我们时刻要绷紧纪法这根弦。”这是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党组织书记,近日与社区联合党委,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走进该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后由衷感慨道。

2019年初,该市纪委监委出台《天长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意见》,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身边典型教育三大平台,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4月以来,天长市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更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内容,有序组织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基地开展教育,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上廉政党课等,深化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看守所,分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庭审现场的提起公诉、法庭辩论等环节,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和法纪意识。2020年以来,已组织全市52家单位160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抗大八分校廉政教育基地、看守所等现场接受教育。已组织11家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该市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室(部)主任(部长)定期深入基层单位讲廉政党课制度,开设“纪法讲堂”上门送教活动。2019年以来,宣讲组成员围绕讲好身边廉政故事,赴市直单位和镇街作廉政教育报告55场次,先后深入司法、住建、农商行、党校和镇街等55家单位,为50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送上廉洁套餐,提高他们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该市还运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剖析深层次原因,方便全市各党组织学习,认真对照研讨,从中吸取教训。组织开展“纪在身边”警示教育,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在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指导市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等单位深挖警示教育资源,用好本单位严重违纪违法审查调查对象撰写的《忏悔书》《警示家书》《警示忠告书》,组织开好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通过现场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做法,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

“我们及时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通过开展‘三走进’活动、举办警示教育报告会、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