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考试+谈话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06-05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党政一把手,谈谈如何贯彻落实,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纪工委书记,请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将同级监督落到实处……”“作为班子成员,如何认识和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道道具有时代性、专业性的考试题,出现在干部任前廉政考试中。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6月3日上午,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为近期提拔重用的8名干部组织了此次考试。

考试采用纸质试卷的方式进行。“干什么、考什么”,根据领导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该区纪委监委共设计3套试题,均为不同岗位“量身定制”。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按下工作“快进键”,奋力跑出“加速度”,做担当负责、积极作为的实干家;要自警、自省、自律,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青在随后的集体任前廉政谈话时强调。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

据悉,任前廉政考试也将成为一种新常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