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联合监督 全力保障特殊儿童安全复课复训

时间:2020-06-01 14: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满树新绿鸟欢唱,花开待盼娃归来。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特殊的假期,孩子们陆续有序复学,全区残疾儿童能否安全复课复训一样牵动纪检监察人的心。

一线查看“联合督”

“中心防护方案制定了吗?每日消毒是怎么落实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应急演练开展了没有?复学复训儿童是否建立一人一档?”5月7日,是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儿童复学复训的日子,一大早,督查组便来到体温检测点,边扫安康码边向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

督查组了解到,全区共有残疾儿童129名参加康复训练,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区里唯一一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这里有残疾儿童45名,由家长每天接送进行康复训练。其余84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分散在滁州市康复中心、南谯区启程儿童康复发展中心和其他城市。

为保障残疾儿童安全复学复训,琅琊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残疾和扬子街道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先后深入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滁州市康复中心、启程儿童康复发展中心等康复定点机构,现场查看体温监测点、教室、电梯、厕所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残联对照健康摸排、建档管理、开学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教具消毒、体温监测登记等七项内容进行专项验收,现场发现问题,集中解决问题。

“我们中心已建立一校一案,设置隔离观察室,建立师生信息台账,配备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4个、口罩4000只、手套1000双、消毒液200瓶,安康码注册率达100%。”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

动态跟踪“常态访”

“作为残疾儿童的主管部门,要做到动态管理全覆盖,确保一个不落。”督查组随后来到区残联,查看区内129名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建档管理情况。打开管理系统,督查组看到,除本区康复定点机构45名儿童外,分布在滁州市康复中心、启程儿童康复发展中心、来安特殊学校、省内外其他城市的84名残疾儿童均录入系统,逐人建档,落实动态管理。

常态化防控重在强化日常。“要摒弃麻痹松劲思想,精准精细做好每一项细微工作。既要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又要引导家长和儿童不信谣不传谣,养成文明、卫生、科学、健康的良好习惯。”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定期深入康复定点机构监督检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健康监测、假期活动轨迹登记、防护物资储备、错时错峰出入和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执行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强化指导监管,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

“残疾儿童是特殊群体,也是弱势群体,我们要以加倍的爱心细心去关爱关注,做到监督严之又严、防护细之又细,为他们撑起一片安全温馨的天空。”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