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全力“出击” 奋战“疫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1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要重点督办,督促有关单位担起责任,迅速抓好整改,并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在开展监督的同时,要注意帮助基层单位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影响干扰基层工作,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近日,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深入该市濉溪县南坪镇、五沟镇等多地疫情防控卡点明察暗访,就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调度,强调要以严实的监督,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动员、迅速反应,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

防控,“高”度一致

市纪委在做好防护防范措施的情况下,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视频、电话传达的方式,部署市委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县区纪委和派驻派出机构等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监督重点和职责定位。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同时,市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监督工作,制定专门的监督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教育等4个工作组。班子成员全员到岗、靠前指挥,率队前往重要卡点、重点单位,就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主动担当作为,与人民群众、一线防控人员站在一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深”度相连

“2月11日上午,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前往G3高速出口,G303宿永路刘桥卡点,G343泗永路铁佛卡点,监督相关人员在岗及值守情况。”

“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察组,通过互查、抽查等方式,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一线“阵地”,紧紧围绕中央纪委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和省委作出的“八严八控”部署,跟进做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督工作,责任层层传导、逐级夯实,构建起疫情防控监督“一盘棋”格局。

通过分组分片检查,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合监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度,直击重点、打通“堵点”。对群防群治措施落实不力、市场供应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并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值班,优先受理、快速处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对于疫情防控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精准依规依纪依法惩处,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党旗,“疫”线飘扬

“来来,大家吃点元宵,暖暖身子。”2月8日,元宵节,当天晚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张紫薇为在社区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在此之前,张紫薇已连续多日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重要卡点负责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

“有广大群众和我站在一起,我没什么好怕的,能为抗击疫情做点应有的贡献,让我心里踏实!”在参与社区值守时,相山区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纵榜云及时制止了一名因不服从出入管理规定而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男子。

上班去督查,下班去值守,成为近半个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常态,一些干部甚至是“无缝对接”,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端着泡面就来到了值守岗位上。

“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我们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三报到”制度的文件印发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进行报到,戴上“红袖章”“小红帽”,参与到值班值守、宣传劝导等工作当中。他们坚持帮忙不添乱,社区口罩短缺,他们自备口罩;人手不足,他们主动要求延长值守时间;社区遇到困难和问题,他们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在疫情防控中有好做法、好经验,他们及时分享推广……务实严谨的作风、担当作为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点赞。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淮北纪检监察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硬核”出击、筑牢防线,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