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有关问题

时间:2020-02-13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有关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加强警示教育,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通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干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态势已经形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忠诚履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截至2月12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问责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问题36起7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

《通报》强调,从近期督查和查处的典型问题发现,个别地方和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政治觉悟不高、工作作风不实、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有的地方对疫情形势认识不清、重视不够,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存在短板。有的地方落实防控措施简单粗放,聚集性疫情发生地执行封闭管理存在落差,少数干部工作作风散漫,办事拖拉、敷衍应付,未及时采取封闭措施,未严格落实出入管控制度。有的地方贯彻防控通告不严不实,文来会去不见实招,一些地方出现对待上级要求囫囵吞枣、不加研究、简单传达,缺乏跟踪问效,致使防控措施落实中效果不佳。有的地方执行“两找”不深不细,落实“两格”失职失责,一些基层干部未能按要求全面查找重点人、全面落实网格监管,个别居民小区执行出入检测体温流于形式,少数人员在落实“包保全覆盖”措施上打折扣、搞变通。有的地方对反馈问题整改阳奉阴违,防控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缺位,个别地方对督导督查组指出问题行动拖拉、监管滞后,存在表面整改、应付整改、选择性整改现象。有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顶风违纪,不配合甚至阻扰防控措施落实,个别干部大局观念缺失、规矩意识淡薄,在疫情防控紧要时期,耍特权、摆架子,严重违反防控纪律。

《通报》指出,受到查处问责的人员中,既有党政干部,也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普通党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对照查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枢指挥作用,以更加有力的指挥,更加精细的指导,更加高效的执行,督促各地各部门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做精做细每一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及时处置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不听指挥、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和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从快严肃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