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关口前移 一线监督 打通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2-13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监督中发现的转运车辆不足问题,已督促各街道办事处抓紧落实,妥善解决,确保密切接触者转移工作按时完成。”

……

为及时破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跟进在一线、督促在事中,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力度,以监督促落实,推动具体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区纪委监委机关组建多个督察组,制定督察方案,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每日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跟踪问效等方式,织紧织密“监督网”,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立行立改。督察结束后,认真梳理汇总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堵点”,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同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基层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动监督,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监督到底到边、不留死角,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及时开展协调工作,确保问题高质高效解决。截至2月11日,区纪委监委已深入10个街道(开发区)、13个村、120个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6个,向区防控指挥部同步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15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监督工作必须做到下沉一线、关口前移,尤其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是要重拳出击,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