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发挥协作联动优势 携手“疫”战到底

时间:2020-02-13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充分发挥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三级联动优势,靠前指挥、一线督查、携手战斗,共同筑牢疫情阻击防线。”日前,滁州市南谯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协作区负责人告诉笔者,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南谯区两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服务群众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在防控中形成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服务群众在一线。协作区充分发挥贴近基层、靠近群众的优势,坚持协作区+乡镇+村民组(社区网格)“三级联动联防”模式,全员下沉到包保村(社区)和小区楼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协作区工作人员张贴公示公告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筹集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1000余件,慰问武汉返乡居家隔离15户21人,并为困难群众提供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

监督检查在一线。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协作区派出专项督查检查小组,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分片联动模式,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2批次,实现全区9个乡镇、87个村(社区)和60区直单位全覆盖。同时,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检举举报公告》、“清风南谯”微信公众号推送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排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5个,核查处置群众举报线索3个。

有效管控在一线。协作区积极执行安徽省一级响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管控机制,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推动疫情防控科学、规范和有序进行。同时,督促有关单位迅速核查快速行动,有效管控群众聚集活动。现已取消“二郎庙会”、红琊山森林公园开园仪式、乡村春晚、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群众聚集性活动87场次,关闭网吧39家、游戏场所4家、电影院3家,取消15处宗教场所聚会活动,劝阻取消婚丧嫁娶120场,有效阻断集聚性疫情的发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