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为干部“松绑减负”

时间:2020-01-21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过去,填表、迎检是常事,每天都忙到深更半夜的......”针对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陈桥镇李庄村卫生室负责人高凤娟长舒了一口气,“现在轻松了,可以集中精力干好给群众看病的老本行了。”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的大敌,是作风不实的典型表现。一年来,颍上县纪委监委牢牢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成立了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小组,把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

在认真研究巡视情况反馈意见基础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县直部门、各乡镇开展调研,面对面听取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4篇,并研究制定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实施方案。针对查摆的“18+1”个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项细化任务、逐个研究对策措施,形成57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每项任务的整改目标、整改原则、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同时,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县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彻底整改,组成督导组对30个乡镇和承担县委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14个牵头单位进行专项督导,发出整改督办单44份,有力地保障了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

针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推、虚、浮”4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表现,细化为36项具体整改目标,制定55项具体整改措施。全县在“多、推、虚、浮”四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26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处理相关人员16人。整改后,全县会议数同比减少36%,发文同比减少35%,对该县自行开发的精准扶贫APP停用,不再要求通过微信、QQ、APP晒工作痕迹……文山会海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工作“留痕”多、材料多的问题得到大大改善,让基层干部尤其是扶贫一线干部真正做到了将精气神和注意力集中在做实事、干真活上来。(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