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问责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党员干部23人

时间:2020-01-14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太和县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县域范围内生态环保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动真碰硬,严肃追究环保责任不积极、不作为、不到位等失职失责问题,持续释放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有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入。

据悉,该县定期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整改责任,通过明确时限,倒排时间表,加大整改力度。同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各类企业执行环保法规情况进行抽查,并加大对环境问题突出园区的明察暗访力度。

该县纪委监委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相关负责人等措施追究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以及其他损害生态环境的突出环境问题,按照《太和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和党纪政纪责任。同时,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对推进整改工作措施不力、问题仍然突出、整改出现反弹特别是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严惩失职渎职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破问题背后的关系网、打断利益链、打掉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2019年,围绕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及在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各类环保领域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追责问责23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9人,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我们将续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督办查处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领域典型案件,既坚决查处环境问题背后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乱收乱罚等违纪违法行为,又重点纠正贯彻中央环保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