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深化“一卡通”治理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16 07: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黑石渡镇朱家畈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林打开该村“一卡通”资金管理发放系统介绍说:“我们村一个徐恩国、一个徐思国,两人仅一字之差,本应发放给徐恩国的每年250元退耕还林粮食补助,错发给了徐思国,经过这次治理工作发现错误后,我们及时进行了纠正……”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作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抓手,发现和解决“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4月,六安市开始“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聚焦“一卡通”使用管理过程中,基层干部违规代持群众“一卡通”、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违规“二次分配”等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治理成果。

7月,六安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全市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深化整改和专项治理“回头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协调配合责任和督促指导责任。市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7个成员单位按照市政府要求包县区,与县区政府同责。各县区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和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统筹协调。

“重点就是要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重点整治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管理问题,重点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目前六安市形成了县区政府属地负责、纪委监委执纪问责、市级部门督促指导、分工明确、信息共享的分工协作机制。

“截至目前,我市完成问题整改119个,追缴财政补贴资金198.82万元,原渠道退回资金1091.04万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40人,其中党纪处分23人,政务处分1人。同时,在专项治理中,发现并梳理出政策落实、资金发放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5大类27项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六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 周玲玲 张世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