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2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实地探访省监委

时间:2019-11-16 07: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来自全省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24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这24位特约监察员是按照政治好、廉洁好、形象好、能力好的要求优选聘请的社会公信人士,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来自高校、企业、媒体等行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员。”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介绍,在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将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展开监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凝聚社会共识,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将加强业务培训,搭建活动平台,拓宽特约监察员参与渠道,建立情况通报、意见建议办理反馈等制度,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并加强管理监督。

“你们的具体业务工作涉及哪些方面?”“巡视发现的线索移交到哪里?要不要反馈办理意见?”聘请会后,24名特约监察员实地探访了省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等内设机构,“零距离”考察纪检监察工作。他们边听介绍、边思考、边提问,与各部门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和工作特点。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实地考察后,安徽省政协委员、台盟省总支秘书长王宇靖收获很大,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职责。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广大群众对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满期待。”芜湖市人大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敏表示,将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努力做好纪检监察的“监督员”、“咨询员”、“联络员”和“宣传员”。

党的十九大代表、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表示,将围绕本职工作,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诉求,讲真话、进诤言、献良策,切实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和参谋作用。

据了解,安徽省监委聘请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分别为:马露、马传喜、王宇靖、方诗元、刘红运、许启金、孙云、李亚伟、吴敏、吴林红、沈少东、张怀科、张宏妹、陈晓强、周毅、郑李龙、胡晓春、郭志远、崔晓雷、蒋煜、韩含、喻荣虎、翟俊、潘保春,聘期至2023年1月。(陈多润 通讯员 章尚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