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以先进为镜反面为鉴 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实里走

时间:2019-10-18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939年7月,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第五支队,随后进入津浦路东活动,驻地就在半塔……”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来安县皖东革命纪念馆,这样的革命历史讲解每天都有。这是该县以革命老区精神为教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的一个缩影。

在主题教育期间,来安县坚持正反典型两手抓,一手以先进典型为镜,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先进事迹等系列活动,突出示范引领,用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一手以身边反面教材为鉴,运用“一通报一书一片一现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为鉴,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二师建立了以半塔为中心的巩固淮南抗日根据地,带领皖东儿女不畏牺牲、攻坚克难,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个精神高地。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该县依托皖东烈士陵园、皖东革命纪念馆、半塔保卫战遗址等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讲革命历史、重观革命纪念馆、重读入党志愿书,邀请老革命、老党员讲党课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宗旨。同时,把以张富清、黄文秀、李夏同志为标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等活动,鼓励基层党支部运用微党课、新媒体深学笃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

以反面典型为鉴,反思己身

先进典型鼓舞人,反面典型震慑人。为提高警示教育的切身感、代入感,该县注重挖掘“身边人”案例,编发案情通报,组织观看警示片,运用本地查办严重违纪违法对象撰写的警示忠告书、忏悔书和处分决定书在发案单位行业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利用县看守所、县警示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馆等开展现场教育,通过“一通报一片一书一现场”警示套餐,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典型案例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并结合案例对照自查、检视问题,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据悉,目前全县已组织3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先进事迹、警示案例学习218次、现场教育65场、专题警示教育12场,举办专题党课9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1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