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展专项整治 为“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

时间:2019-10-18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泾县泾川镇潘石村村委会主任潘某某在发放救灾资金时履职不力,将400元冬令救灾款安排发放给该村计生专干张某某亲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虽然该问题涉及金额不大,但影响不容小觑……”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样的基层问题虽小,却关系人心向背,类似的“小微权力”不大,却关乎公平公正,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近段时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紧盯基层“小微权力”,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们印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各成员单位参与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围绕滥用‘小微权力’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实施方案》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四个大类,确定了18项整治重点,并明确建立工作提示单制度,将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推动履职尽责。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前期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紧密融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环节无缝衔接,实现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5个,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起、处理5人,印发通报2期。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专项整治中实地走访、突击暗访以及受理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紧盯不放,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让群众真正看到我们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