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四到位”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17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带给我强烈的震撼。”日前,歙县纪委监委选取群众身边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编印了《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典型案例选编》,发放到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以案说纪,促进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

歙县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通过抓贯彻、抓学习、抓研讨、抓整改,扎实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以“全员上岗”为切入点,助贯彻部署到位。歙县及时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部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要求、内容、任务。全县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层层动员,履行开展警示教育主体责任,周密安排,做到贯彻动员无死角。

以“全员下沉”为落脚点,促学习认识到位。县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组织了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同志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县纪委编印了《典型案例选编》1本,围绕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惠农资金、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选取了12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公开通报曝光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地各单位选择332个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以“要件督办”为关键点,推分析研讨到位。县委坚持引领在前、深学一层,带头抓学习、谈感想、听意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实里做。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2次,结合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不到位、安全饮水工程冻损未修复、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补助乱象丛生等典型问题,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警示教育思考题,通过走访调研、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进一步强化了对警示教育的认识深度。

以“基础核心”为突破点,抓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省委巡视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结合本单位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全县各单位检视问题857个,立行立改问题668个。

“小问题反映大作风。”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监督检查,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从制度入手,借群众发力,切实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提供纪律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