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推进监察监督向基层一线延伸

时间:2019-06-2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只知道有事找村里,不大清楚村里的工作,现在村里能办哪些事都写在公开栏了。”

“咱以前都是听别人说村里做了什么工作,现在权力公开了,能干啥工作,干了啥工作,咱一眼就看的到。”

……

在灵璧县“小微权力”试点乡镇向阳乡,一些过路村民驻足在村级公开栏前,查看完村里的“小微权力”清单后纷纷为此做法点赞。

据悉,灵璧县纪委监委在充分践行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的同时,立足实际,从县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出发,打“组合拳”,重点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县级巡察监督和乡镇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试点先行,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向镇村延伸。按照“摸着石头过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工作思路,印发《灵璧县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在向阳乡开展“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试点,总结各方经验,完善符合地方实际的工作规章,并编制《灵璧县“小微权力”清单》,用制度文件固定改革试点成果经验,总结提升并推广。

交叉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级延伸。结合扶贫、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和县域巡察工作实际,制定延伸到村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采取交叉互巡的方式,把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纳入巡察内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

对点联系,压实监察职能横向纵向延拓。印制《执纪监督部门联系派驻机构、乡镇工作室工作指导机制》,明确县纪委监委7个纪检监察室联系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个乡镇工作室,就监督执纪问责中的问题及时联系沟通协调,确保联系指导“零距离”,监察监督到一线。

“推进监察监督向镇村一线延伸既是县域工作实际的需要,也是基层百姓的迫切需求,更是推进县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步快走推进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未来还需有更多的工作要落实,这考验的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担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