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点发力” 构建反腐败工作“一盘棋”

时间:2019-05-23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前,在铜陵市铜官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区法院等6个单位逐一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集体会商研判。

据悉,今年来,该区着力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出台《中共铜官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在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试行)》,持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建立健全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

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明确职责管辖。出台相关工作机制,明确监察机关负责对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调查,被调查人同时涉嫌其他违法犯罪的,以监察机关为主调查,其他机关予以协助。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在查办案件中发现职务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监察机关。

在部门联动上齐发力,强化协作配合。坚持在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下,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在职务违法犯罪案件调查、起诉、审判各环节中,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协作配合机制,协同推进反腐败工作。

在监督指导上做“文章”,提升工作实效。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根据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组织协调,加强监督指导,及时听取重要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重要分歧意见。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及时通过反腐败协调小组协调沟通、协调、解决。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处置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12件。(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