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四步走”落实落细监督首责

时间:2019-05-23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接到纪工委要约谈我的通知后,心里挺紧张的,心里很多问号,见了面,纪工委书记开门见山直接说明了我的问题,当时脸真的红了……”这是弋江区一街道部门工作人员回忆因工作期间观看手机视频被约谈的经历说道。被约谈后他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改正并作出深刻检查。

今年以来,弋江区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把发现、查处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整治“微腐败”的重要手段,通过扎实教育、加强监督、健全制度,强化问责,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转变。

扎实教育,严明纪律。组织党员干部多举措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好作风建设宣传工作。以省市纪委各类文件、通报为主要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禁止做什么、摒弃什么,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打牢作风建设的基石。

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拟定《区纪委监委2019年作风建设督查方案》,由一名副书记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组织实施,相关派驻机构和街道(中心)纪工委参与,区委督查办配合,抽查了10个街道、15个区直部门、1所学校、1个村居。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处置。目前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及腐败问题7件,组织处理7人。

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将作风建设纳入个人考核体系之中,让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做好“打长期仗”的思想准备,持续地推进作风制度建设。今年以来,已开展4轮作风建设督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点名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批3个。

注重监督,加强问责。建立日常督查监督机制,不定期对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将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纳入监督执纪重点。对效率低、服务差、纪律散,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予以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