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抓牢“主线” 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2019-01-21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持续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正风肃纪。2018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600余次,查处作风建设问题188起,对26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处理责任人179人,其中科级干部24人,推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改进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情况,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梳理症结原因39条,制定整改措施57条,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精准问责提质增效。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精准思维,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以精准问责敦促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好问责这个全面从严治党利器的作用。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5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15件,立案9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其中科级干部20人。深入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问责处理8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34起88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