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时间:2019-01-2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出台以后,裕安区纪委监委采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推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在系统内全覆盖,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以点带面,学有广度。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专题学习形式,逐条逐句学,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二是抓好执纪人员学习,分管领导、协管领导、所有执纪审查人员集中学习,在对照差异中把握新规则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提升办案履职能力。三是依托“分片联系”制度优势,扩大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这一“面”。安排分管常委、纪检监察室对所联系的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促学、督学,规范指导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以致用。

形式多样,学有力度。第一时间利用微信、QQ工作群、网站发布新《规则》全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转载推送《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随手阅》电子文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新旧对照表》以及权威专家解读材料等相关知识链接,为干部群众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便利;围绕新《规则》出台的重大意义交流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进一步强化内控监督制约,确保新《规则》贯彻执行。

对症下药,学有深度。选取典型案例,用新《规则》分析、讲解、剖析执纪流程,并由案件承办人谈体会,强化对新规则的学习理解,让纪检监察干部真学、真会、真懂。同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对照新《规则》内容,仔细梳理当前工作,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