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盘点2018:安徽对县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三查三问"

时间:2019-01-21 06: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018年,安徽省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一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对政治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监督问责;二查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督问责;三查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监督问责。

一年以来,安徽以“三查三问”为统领,通过专题警示教育、述责述廉等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省开展党内问责3616例,其中,问责党组织359个,同比增长51.5%;问责党员领导干部3257人,同比增长10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77人,同比增长137.3%。

安徽省委以上率下,在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意识。省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省辖市党政正职和省直单位党委(党组)179名主要负责同志向省委书面述责述廉,163个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向省委、省纪委书面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16个省辖市纪委和38个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向省纪委监委报告落实监督责任情况,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

通过建立党内问责情况季报告制度,定期分析问责工作情况,大力指导问责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开展督查检查,并通过召开问责工作推进会等形式,直面问题,不护短、不遮丑,是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是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督促落实整改。(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