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2018年查处“微腐败”问题37起 处分55人

时间:2019-01-21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金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持续开展扶贫、民生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全年共查处“微腐败”问题3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利用门户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宣传手段,宣传“微腐败”表现形式及严重后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廉洁意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曝光身边的“微腐败”案件,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持续释放防治“微腐败”坚强决心,着力营造廉洁奉公、知法守法良好氛围。

强化线索排查,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健全信访接待、举报电话、互联网举报等多渠道信访举报网络,及时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件。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加大从审计、监督检查以及巡视巡察中发现收集问题线索的力度,通过集中梳理排查、巡察监督、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微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强化集中整治,开展专项督查。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查处扶贫工作中落实政策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及项目建设和脱贫验收中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梳理汇总15条问题线索上报省市纪委,立案查处5件13人,并对6条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强化反思剖析,深化标本兼治。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榜样先进事迹、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提高认识。在诫勉谈话和廉洁谈话中切实把突出问题找出来、摆上来认真反思剖析,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自身存在的不足,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警示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