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个坚持”强化巡视整改内生动力

时间:2018-12-11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纪委监委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坚持”强化巡视整改内生动力,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以上率下,明确责任抓整改。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一个整改方案、一套工作班子、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联络员、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整改机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把整改落实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六清六提升”有机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拓宽信访举报主渠道、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行动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成果,主动改、彻底改,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坚持严督实导,动真碰硬抓整改。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通过督查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的检查指导,力促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截至目前,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芜湖县共制定主要整改措施14项,先后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4起;问责党组织2个,党员干部41人,给予党政务处分2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