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四举措做好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12-11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滁州市四措并举,切实扛起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准确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翻身仗”、助力“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严谨细致,精准监督扶贫。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在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相关案件时,务必做到认真细致调查,严格审核把关,准确定性量纪,切实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

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要严格区分工作上的失误和违纪违法的贪腐行为,一般性的过失与严重的失职失责,防止简单执纪、粗暴问责。对受到问责处理的干部,要开展好暖心回访,使其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全面排查,做到立行立改。根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统一部署,聚焦“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对本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复核,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