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聚焦党内监督 强化监督措施

时间:2018-10-11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聚焦党内监督,强化各项监督措施,确保党内监督有效。

严格党内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着眼建立完备的党内监督机制,聚焦下级不敢监督上级、基层难以监督组织等薄弱环节,坚持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决策机制,扩大党务公开内容,自觉接受党员监督。9月19日启动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对市妇联、科协、工商联、残联开展巡察。通过常态化开展巡察,确保从严治党全面深入有力推进。

建章立制规范监督。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职责清单(试行)》,并配套《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相关管理规定(试行)》等,明确了派驻机构主责主业,建立健全了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日常管理、业务指导、对口联系等制度,为派驻机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9月份下发《关于党组(党委)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各单位党组(党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知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重要会议、通报重大突发情况、建立定期沟通会商制度、抄送重要文件和规定、加强常态化教育引导等6个方面具体事项,督促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桐城纪检监察网、文都廉韵、协同通信等平台加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教育宣传力度,及时推送党内监督有关好的经验和做法。在2018年干部廉政教育测试中加入党内监督条例内容,提高党内监督知识的知晓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