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步走打出监督“组合拳”

时间:2018-09-14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持学做结合,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强化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凝心聚力抓好监督工作。

日常学,经常抓。班子成员带好头,召开纪委常委会17次,监委委务会4次,传达学习重要文件21份,集中研讨重大问题62项。支部学习不停步,召开党员大会7次,党小组会4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自我加压不松劲,“清弋江”微信平台每日更新纪检动态,截止目前,共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以案警示、党风政风、廉政要闻等信息144条。

以案释法,以案警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区党组织观看《塌陷—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腐败串窝案警示录》,《路在脚下舵在心中》警示教育片,共计3000余人次。组织参观烈士陵园、王稼祥纪念园、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等警示教育基地,瞻仰先烈,重温初心。加大违纪违法事迹曝光力度,编印发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弋江区查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120余册,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开展春节、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回头看”专项督查、街道(中心)执纪审查及专项整治督查、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以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结合走访了解和实地查看,深入查找问题,发出通报4起,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时间节点,责令整改到位。召开全区街道(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持续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