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四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2018-07-20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砀山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问题,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

把好第一道关口。发挥信访举报“探头”作用,在镇村两级建立健全了信访举报接待制度,设立信访接待室,配强信访干部,并通过培训指导提升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办理和处置能力。

集中开展大排查。在县、镇、村三级信访举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信、访、电、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针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排查收集有关换届选举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进行专门登记建档,集中力量进行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同时,建立信访室与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办公室的“信息互转”工作机制。

规定办理时限。对于反映村级换届选举方面的检举控告进行即收既办,立查立处、及时通报,特别是上级领导交办的问题线索要在15个工作日作出回复及反馈。

开展专项活动。对问题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村,开展领导带信下访、对信访人约访专项活动,进一步化解反映村级换届期间存在的信访举报问题,严肃换届纪律。(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