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专项督查

时间:2018-07-20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督促省民政厅加大对全省村和社区换届选举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近期,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16个地市村(居)换届开展了督查。督查组深入村(居)民家中走访村(居)民,了解村(居)“两委”换届提名人选情况,以及党员、村(居)民代表的思想动态;对乡镇(街道)加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进行再监督,全面掌握各市、县(市、区)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受理查核信访举报情况,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选举风气监督情况等。针对今年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第一次同步进行以及第一次提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主任“一肩挑”达50%比例要求,认真研判分析各地村(居)换届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防止事态扩散升级。

目前,全省15269个村委会和2627个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平稳有序。(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