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1-6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81件次

时间:2018-07-20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受理范围,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今年受理信访举报181件(含重复件),转交办116件,办结68件,立案19件。

拓宽线索渠道。结合监委新职能,以构建“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为着力点,完善领导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制度,积极搭建潘集区纪检监察网络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制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试行)》,明确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和处置程序。同时,加强与公安、信访、扶贫、审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部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做到快移快查快处。

紧盯重点领域。坚持快字当头,严字为先,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帐,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作为重点督办件,做到“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同时,结合今年村级两委换届,启动村级干部问题线索攻坚月活动,在6月份案件攻坚月期间立案51人。

化解信访存量。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量急速上升的情况,区纪委制定《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信访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着力减少存量。对疑难复杂、调查核实困难的信访件,分季度梳理排查,制定《潘集区纪委监委重要信访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实行委领导包案,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承办的模式,明确责任主体,承办人员和化解时限。今年以来,已化解疑难复杂案件6件。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制度,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减少初信初访量。

强化限时办结。信访室按照线索来源、类别等分别建立转办台账、交办台账、领导批示重要信访件台账、本委自办台账,对每一信访件对位入账,做到账件相符,底数清楚。采取随机抽查,跟踪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跟踪督办信件办理情况。对压案不办,拖延办理,超时限办结的,在季度会上予以通报,并按照《区纪委监委目标管理责任考核负面清单》,将相关承办单位或承办人列入负面清单,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提拔重要的依据。(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