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巡视整改在路上 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6-24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滁州市反馈巡视情况以来,滁州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改不断改公开改”。

滁州市委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市委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书记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站在讲政治、严纪律、正风气、促发展、强党建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整改工作。针对省委巡视组对滁州市指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7大类27个问题,要按照“六制五清四问”的要求,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列出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整改、逐一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问责机制,按照“四个绝不放过”要求,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执纪问责。

市纪委认真建立台账,将巡视整改中涉及到纪委的22个大问题逐一进行细化,分清责任人与牵头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指出,巡视注重发现问题是前半篇文章,整改注重解决问题是后半篇文章,巡视反馈意见必须照单全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纪委监委要在强化监督执纪审查上下功夫,尤其在三个方面着力,即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上着力、在医疗卫生领域执纪审查上着力、在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上着力,要建立完善反腐败协调制度, 增强反腐败协调合作意识,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以不放过的精神和“不贰过”的态度从严从实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市委组织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滁州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关于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3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建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细化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市委宣传部召集市民委、市文广新局、市网宣办、市文明办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4个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方案,迅速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真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实现认识大提升、培训大加强、制度大健全、责任大落实、成果大巩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