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部署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

6月22日上午,八届淮北市委第六轮(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动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各专项巡察组组长任职及分工决定,就巡察工作作部署安排,并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从6月22日开始至9月9日结束,为期80天。淮北市委共成立10个专项巡察组,按照“市委统一领导、县区分级负责,市县(区)联动、人员混合编组”的原则,对全市30家教育系统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巡察。

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各巡察组将全面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针对教育系统的行业特点,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系统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查看学校收费和教辅教材征订情况,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工程建设领域是否存在利益交换、贪污贿赂等问题,教育专项经费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行为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党和群众高度关注,各专项巡察组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专业、深入的展开“体检”,以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材料,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迅速进入角色,尽快熟悉和把握各项相关政策及教育工作的特色、特点,突出专项巡察的专业性、科学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要严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从严自我要求,锻造巡察“铁军”,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重托。(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