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扫黑除恶斗争

时间:2018-06-22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扣职责定位,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学习传达了《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各街道成立了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相关部门和村(居)负责人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组,加强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举报途径;在“清风火龙”等微信公众号开通“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直通车”,及时转发通报曝光扫黑除恶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它山之石”警示教育街、村(居)党员干部;联合司法、文明办、综治等部门,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建立协同机制,摸排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一是设立专职联络员,加强公安、综治办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二是对2011年以来的40件信访件、89件立案查处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逐件筛查,重点筛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三是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对转办或自主查找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是否属于扫黑除恶范畴,确保无遗漏。

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始终紧抓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招标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人前党员干部,背后参与、组织领导涉黑涉恶活动的“两面人”等行为。做到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一经发现涉嫌黑恶势力问题,坚决从严从快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