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整治师风师德4人被谈话提醒

时间:2018-05-04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合肥市教育局通报的一批违反师风师德现象,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根据黄山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

制定工作计划。将师风师德整治纳入区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强化提醒教育。教育局在黄山区校长工作群转发《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合肥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合肥市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实施办法》,提醒各校深刻认识违反师风师德、整治有偿补课形势和趋势。

部署专项整治。借助教育系统正在举办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时机,教育局领导要求各校借鉴合肥市等外地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经验,持之以恒整治有偿补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整治情况要求及时上报,并纳入年度考核。通过了解,发现苗头性问题4起,已经谈话提醒4人。

签订承诺保证。开展教师签订加强师风师德,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活动,警醒广大教师时时检视自身言行,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目前,全区1000余名在职教师承诺书的签订正在进行中。

打造专业队伍。结合省教育厅开展的“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制定本区整治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实施方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