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一季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5人次

时间:2018-04-20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只要守住了纪律,就不至于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一季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5人次,其中,提醒谈话23人次,批评教育24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5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

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抓好节点、用好平台,紧盯党员思想动态、问题倾向,开展谈话,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干部的一言一行,使干部远离纪律底线,防止问题继续恶化。要求党委(党组)书记经常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成员经常进行教育,不断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建立廉政档案。动态收集掌握党员干部廉政信息,包括家庭主要成员、收入、房产、车辆、经商、持股等信息,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梳理分析,排查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点、廉洁自律薄弱点,并进行有效的提醒,做到抓早抓小,使廉政档案成为干部的“体检表”,成为组织了解个人廉政情况和掌握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常敲廉洁警钟。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利用颍上县纪检监察网及微信公众号“慎微”发布廉政信息、重点节日发送廉政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使纪律的威严和惩处的威慑同步释放,切实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确保工作实效。为防止出现 “只说不做流于形式、说多做少表面文章”的问题,颍上县纪委监委对谈话函询适用对象、谈话人、如何谈、全程留痕等方面都做了严格规定,把严的要求、实的措施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明确告知被约谈人存在的问题,让其认清危害,认识错误,作出承诺,签字确认,使其真正得到警示、受到教育,行有所止,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