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46条细化分工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8-04-2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全面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有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广泛调研,深入论证。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前期全方位多层面调研基础上,制定出台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作风建设、政治巡察、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反腐向基层延伸、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8个方面46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充分征求机关各部室意见后,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并下发。

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任务逐条分解,对确定的8个方面46项重点工作详列工作措施与工作要求,并逐一分配至各相关部室。要求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对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既不折不扣完成好自身承担的事项,又积极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加强督查,推动工作。要求各部门强化自我监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同时,加强督查督办,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把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