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举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时间:2018-03-24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多举措将工作引向深入,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文件精神,把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同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以落实。

拓宽举报渠道。依托“信、访、网、电”以及12388检举举报热线等平台,畅通人民群众的举报途径,更好的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收集并移送处置,并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形成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压倒性态势。

明确问题导向。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和巡察工作的内容,强化对基层干部行使公权力的监督。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严肃问责。

加强协作配合。建立扫黑除恶沟通协作机制和工作会商机制,与政法委、公安、信访等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做到资源共享,发挥联动协调合力,切实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重点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摸底、大排查,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强化纪法贯通、协同推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