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打好组合拳 严查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8-03-23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泗县出重拳、下狠招,本着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宗旨,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查基层“微腐败”,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建立扶贫领域“1+4+4”工作机制。“1”即整合监督执纪力量,组建一支20人的专职负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全面负责全县涉贫信访举报问题受理、线索处置、执纪审查、追责问责等;“4”即从县纪委机关及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4个专项巡查组,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主动摸排,专职负责发现扶贫领域优亲厚友、侵占贪污、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等问题线索;“4”即调整充实县纪委4个乡镇工作室力量,聚焦脱贫攻坚日常监督检查 ,全力承办工作组长移交相关问题线索。

开展扶贫领域村级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市委对我县所有贫困村巡察的基础上,组建专项巡察组,对所有非贫困村进行巡察,年底前实现村级巡察全覆盖。

组织纪检干部集中下访。泗县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从3月初开始,成立14个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牵头,乡镇纪委配合,相关纪检监察部室参与的下访组。采用接访、走访、约访三种形式,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及个别单位信访积案问题,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做到“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

问题线索实行“月督办”。每月3日前,由县纪委信访室梳理近期排查、受理的扶贫领域等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经领导同意后,分办到各乡镇,并适时进行发函督办,督办件办理时限为1个月。各乡镇纪委按照要求“建账、对账、查账、销账、报账”五步工作法进行台账式动态管理,全面推动问题查处向基层延伸。(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