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出台专门方案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年专项治理

时间:2018-02-11 0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近日,淮北市纪委、市监委印发《淮北市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年专项治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围绕3个大方面19个小方面的问题开展,重点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梳理排查、加强暗访督查、强化重点督办、深化巡察审计、加大惩治力度、强化数据运用、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曝光力度9类工作方法,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淮北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整治工作情况和问题线索移交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整改纠正不及时、问题线索零报告,甚至压案不报等问题进行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形成整治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治理工作有实效,脱贫攻坚见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已梳理汇总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件,查处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