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1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副组长邢一玲向学院党委书记周银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之后,许国云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周银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国云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一段时期内政治生态受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一度摆不上位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弱化,纪委监督责任缺位,执纪监督乏力,不敢动真碰硬,没有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问。学院“裙带关系”问题比较突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挂靠资质、围标串标、明招暗定等现象,廉政风险凸显。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不正常,上级精神不能及时有效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避重就轻,“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空泛。党组织的吸引力不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缺失。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日常管理混乱。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规矩意识不强,未经批准擅自新增内设机构,人事档案管理混乱。巡视整改搞变通、打折扣,有些工作仍然停留在纸上,有的问题边整边犯,改了再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许国云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培育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校园文化。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三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四要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强化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腐败。

周银平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深刻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立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推动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清醒行动坚决。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做到整改有力落实到位。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态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学院党委将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以改革和创新的思路探求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实现标本兼治。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2013年以来退休的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