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3-05-26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纳入市纪委监委机关2023年政治监督清单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1+N”政治监督清单,以清单明责任、以监督促落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举措》,明确6大类24项具体工作举措,并逐项细化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对标推进。

同时,为做实做细专项整治,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十个一”行动的通知》,明确开展重点督办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做实一季一督查活动等“十个一”行动,通过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推动知责、履责、担责。建立“月调度、季总结、年报告”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办公室通过编发信息专刊、专报等方式,及时总结通报专项整治进展成效,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41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61个,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9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我们创新监督方式,全面推行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持续开展‘背包式’延伸巡察等工作,集中整治乡村振兴重大资金、重点项目、重要环节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该市纪委监委还强化“室组地”联动,聚焦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服务窗口领域突出问题、基层站所及重点岗位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开展靶向监督,着力纠治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切实做到‘三不腐’一体推进,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